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27480

不囉嗦一口價!移動的家換來550萬不動好宅

相關關鍵字

#Johnson #Peggy

文/于雪嵐   圖/Johnson提供

喜歡四處旅遊的人,結婚後小倆口出遊在外住飯店很正常,但有小孩後住宿費多了,一家四口的旅費開銷更大,所以,這幾年愈來愈流行家庭露營,全家人一起露營旅遊,把自己搭的帳篷當作戶外旅遊的家。在高雄經營美語補習班的Johnson和Peggy,這幾年也趕流行迷上露營,而且他們的成家故事竟然也和露營有關!

↓Johnson和Peggy和一對兒女愛露營,目前已露過上百個營地

「來露營之後,人生才是彩色的。」Johnson笑說,他們一家四口原本住在Peggy的娘家前鎮區,幾年前看到左營區的補教市場很有潛力,就在左營加盟美語補習班,並搬到補習班附近住。

兩、三年前開始找房子,目標鎖定十年左右的房子、大坪數又要便宜,最後看上一間離補習班很近的三房。原本60多坪、開價6百多萬元,超過Johnson的預算,所以他和Peggy心一橫就跟仲介說只願意出價5百50萬元,不然就放棄。

「開完價後心想應該沒望了,所以隔天照樣跑去露營,萬萬沒想到,就在放棄希望時機會就來了。」Johnson說,那時他們正好去苗栗露營,突然接到仲介電話說屋主同意他們出的價錢,但當晚就得簽約,所以只好跟同伴說抱歉,連夜趕回去。「記得我們當時火速趕回高雄簽約買房,一路上興奮地顫抖,好像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回憶這段買屋驚魂記,夫妻倆仍不可置信般地激動。

目前位於左營區的家,三房兩廳的格局很適合一家四口的作息,露營裝備擺放在進出方便的大陽台。餐廳就在房間與走道間,完全沒浪費空間。而餐桌是可加大的桌子,朋友來時很方便。

↓餐廳就在房間走道間,加大型餐桌方便好友們來聚餐

客廳沙發後方有一小塊高起的閱讀區,露營同好的小孩來時,都很愛來塗鴉。「因為Peggy手藝很好,露營朋友都很愛來吃飯。吃完飯大人喝酒聊天,小孩在房間看電影,露營真是很好的交誼活動。」

↓客廳的沙發後方還規劃了閱讀區與塗鴉板,讓小孩能夠看書、畫畫

Johnson和Peggy一家四口,露營資歷雖然才三年,但已經去過上百個營區露營過,因此客廳的一面牆還特別設計了「露營地圖」,上頭擺滿露營照片,記錄著這個「移動的家」旅行的點點滴滴。「本來只是一個畫框,用照片記錄去露營過的地點,但去過的地方愈來愈多,乾脆就用大型輸出帆布,做成一個露營地圖,反而很有紀念性。」

↓一整面以大型輸出帆布的露營地圖,記錄著全家人旅行的點點滴滴

提起與露營的淵源,Johnson說他學生時代是童軍社,對紮營、野炊並不陌生,但直到三年前同學邀約才開始露營。剛開始只是友情陪同,裝備都是借的,但幾次後發現露營的樂趣了,Johnson全家就每個月都去露營。

↓Johnson一家都愛大自然,連電視牆都是有益視力的綠色

「露營之後,親子關係變親密,也讓我們找到適合的家,感覺人生更美滿了!」而且Johnson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還常找兩家或更多家一起團露,讓家庭露營更有樂趣!

Johnson 小檔案

在高雄經營美語安親班的夫妻檔Johnson、Peggy和一對兒女這幾年愛上露營,幾乎每一兩星期就約同好團露,目前已露過上百個營地,經驗豐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