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6030

柯以柔偏好自助旅行 體會異國人事物

相關關鍵字

#柯以柔 #師大商圈 #旅遊 #理財 #咖啡 #自助旅行 #預售 #新奇 #交通 #寰宇 #多空 #主編精選

對柯以柔而言,旅行是補充能量的方式,而這一處位於師大商圈的「南村落旅人咖啡茶房」,空間中的溫暖氛圍、提供充足的旅程資訊,讓走遍各地的柯以柔分外有感覺,就像旅人補給站一樣,走累了,就進來歇會兒吧。

四方黑白照 溫暖心底的感動

溫暖的黃色,是南村落給人的第一印象,四方牆面掛著一幅幅攝於師大商圈的黑白照,每一張都有不同的故事,服務人員熱情地訴說著,娓娓道出關於師大的人情事,即便是第一次造訪的旅人,也可以很快地融入其中,感受到一絲暖流竄上心頭,就像是每一次旅途中映入眼簾的感動。柯以柔說,一踏入南村落,心就像是回到家般溫暖而平靜;對喜歡旅遊四處漂泊的旅人來說,出門在外,需要的,就是這一抹感動。

當初是因為接了觀光局專門介紹台灣之美的「旅行台灣」節目,而因訪問認識了「南村落旅人咖啡茶房」。說起這家特別的店,她漾起了微笑,「這是一家很新的店,才開幕一年多的時間,你看那個中島型的吧檯,像不像是家中的廚房?來這裡就是可以很放鬆、很自在,一點束縛感都沒有。」

一人獨處的最佳角落 蒐集旅遊資訊

鎂光燈之外、卸下明星的光環,私下的柯以柔並不喜歡出沒在人來人往的區域,所以熱鬧的師大商圈,一直不是她會選擇的活動地點,但因那一次工作上的接觸,讓她愛上南村落的氛圍,工作之餘,想要一個人獨處時,這兒變成她的第一選擇。

「這裡很安靜,可以很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完全不會有拘束感,而且有很多世界各地旅行的書籍和資訊,我常常來這裡蒐集資料,可能是規畫下一次自助旅行的行程,或是想像著下一回還可以去哪兒玩……,對於一個喜歡旅行的人來說,這裡就像是個小型圖書館般,可以找到任何你想要的訊息。」

很獨特的,一入門,南村落就在左手邊的半開放式獨立空間,規劃了一張大型的四方桌,擺放了許多針對外國觀光客設計,關於台灣的旅遊資訊和活動,還有一台可以任你google的電腦,且整面牆皆設計了書櫃,擺放了世界各地的旅行書籍。「我每次來幾乎都坐在這一區裡唯一的座位,就是那個面牆的位子,一來是因為這樣可以很方便地查資料,再來就是,背對著坐下來,就像是在自己家中般,可以完全進入自己的世界裡,就算四周發生了什麼風吹草動也無需理會,是一個可以讓我很安心的角落。只要一杯熱咖啡、伴著書香和這裡獨有的人文味兒,對我來說,就是最完美的午後。」

偏好自助旅行 體會異國人事物

由於主持旅遊節目的關係,走遍世界各地的柯以柔,深感自己比一般人幸運,因為有一些國家真的限制較多、較不易探訪,藉著工作之便,讓她可以多一層機會接觸特殊的體驗。「但是,工作畢竟和自己出去旅行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心境也有很大的不同。我還是喜歡自助旅行,完全地放鬆,想去哪就去哪,旅途中可以依著自己的喜好調整步調,可以加快步伐多走多看,遇到喜歡或是吸引自己的人事物,就停下腳步用心體會,對我來說,這就是自助旅行的迷人之處。」

主持行腳類節目已經有6年的柯以柔,在一連串的旅行過程中,個性和觀念都有了大轉彎般的改變。「可能因我是天秤座的關係,個性比較猶豫不決,但透過這些年來多次的自助旅行經驗,讓我有了截然不同的改變,因為旅行的過程中,會出現許許多多需要決定的事,往左還是往右?住一天還是多留一天?上餐館還是體驗路邊美食……?有太多選擇需要自己決定,而且往往是不容許你猶豫的,因為時間有限,猶豫的時間太長,就有可能因此錯過下一個美麗的風景,也因為這樣,讓現在的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果斷地做出決定,這改變,讓我的人生也因此有了不同的風景。」

旅行改變人生觀 投資理財超積極

除了在個性上有了大轉變,對於理財,她也有著自己獨到的想法。「還是因為愛旅行,我知道旅行需要體力,更需要資金,為了能夠累積更多資本,好的理財觀念絕對可以事半功倍。」身知守成絕對無法累積資產的柯以柔,前一陣子買下了人生中的第3間房子,這樣的成績對於年紀小小的她,絕對亮眼。

旅行,可以讓人增廣見聞,可以帶著人開闊眼界,對於柯以柔來說,甚至是改變了人生。旅行中的風景或許充滿驚奇,但往往,在旅途中帶來溫暖的落腳處,才是最讓人回味無窮的,就像南村落旅人咖啡茶房,一杯熱茶,一屋子的暖意,招呼者的熱情,讓師大商圈又增加了一個駐足的理由,也讓前來旅遊的異鄉人,多留下一個愛上台北的印記。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