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8950

宅女小紅 宅式簡約居家

相關關鍵字

#宅女 #小紅 #簡約 #宅女小紅 #小套房 #夾層屋 #預售 #租售

文—孫施茹 攝影—羅挺倬

小紅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內容多是生活細節小事,但卻能用幽默搞笑的語法呈現,讓她一躍成為網路紅人,進而出書,「我下班後就是趕回家,原因無它,就為了節省開銷,回家就是上網或是寫部落格、專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宅女』」。

最愛客廳沙發椅 寫稿上網全靠它

回到家後,小紅最常待的角落就是客廳沙發,「黑色沙發是ikea買的,而且我買的是展示品,因為打7折,加上它夠寬所以幾乎都可以躺在上面;米色皮沙發則是要價兩萬多,大概是我家最貴的一樣家具了,可是躺起來真的超舒服,常常躺著躺著就睡著了,稿子就被我丟在一旁。」

小紅得意地表示,她後來發現米色沙發在美國影集「六人行」中也有出現,直言自己「好時尚」;而沙發上許多kuso的小玩偶,則多是朋友贈送,怪怪的風格倒是和小紅相得映彰。「我習慣寫稿時,一邊看電視、一邊上網玩撲浪、fb。」「是為了找尋靈感嗎?」「不是啊!我只是在逃避而已,常常寫不出來就算了,我從不強求。」坦白直接的回答,果然很有她的風格。

30歲完成買屋計畫

3年前買下這間小宅的她說,因為過去家裡一直是租屋,所以她很渴望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7∼8年前就開始看屋,「我很喜歡上網看房子,也愛陪朋友看屋,因為我覺得房子看多了,自然就知道優劣好壞,但是畢竟我只是上班族,手頭自備款不多,於是設定預算在總價400萬左右。」

因為上班的公司在內湖,加上小紅說內湖讓她有「很高級」的感覺,因為預算不高,仲介多是帶她看挑高夾層小套房,「妳不覺得夾層屋很壅塞的感覺嗎?大概是看過太多夾層屋,所以當我一看到這間有挑高3米6,卻沒有做夾層的房子時,眼睛為之一亮,立刻和仲介斡旋。」

付了自備款後,因為所剩的錢不多,因此挑選家具的原則只有一個,就是「便宜」。小紅笑說她當時把各大家具賣場、新莊五股家具店,就連台北橋下賣營業用的家具也不放過,「而且為了省錢,去ikea我鎖定買展示品,因為可以打7折。」

小紅笑稱,買房子後沒多久,她就失戀了,當時朋友還說這房子是不是風水不好,因為沒有約會,晚上時間無聊小紅就上網寫blog,沒想到一炮而紅,最後還出書成了女作家,「所以我覺得買房後,反而變幸運,也被逼著要賺錢,而且很多專家都說,房貸不要超過薪水的1/3,但是我每月房貸超過薪水的一半,雖然可以花用的錢變少,但是有了一個窩的感覺,變得很踏實。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