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28823

林若亞 自信優雅輕熟魅力

相關關鍵字

#林若亞 #勝女購屋 #預售

文—Mia 攝影—羅挺倬 場地提供—德力設計(02-3393-3362)

從林志玲開始帶起的名模風潮,讓過去只令人依稀記得臉孔的模特兒,連名字也漸漸耳熟能詳,林若亞也是其中一員。從走伸展台的Model,到在戲劇中嶄露頭角,比起過去,舉手投足間,林若亞更多了一份自信的輕熟女魅力。

自我空間變少,份外享受居家時光

之前在《新兵日記》中演過女軍官的角色,最近又緊接著投入《勇士們》的拍攝,林若亞最近的工作可說是相當忙碌。「《勇士們》這部戲主要是講古寧頭戰役,時代背景從40年代到近代,是我第一次嘗試演時代劇,拍戲的場景幾乎都在台中,所以這一個多月來,幾乎都住在台中趕戲,讓我超想家的。」

談到戲中的角色,林若亞笑著說,「我在戲中是扮演一個女知青,個性比較嚴肅,因為在那個時代能夠讀書的女孩子不多,自然在言談舉止也要比較謹慎一點,和現代的女孩子很不一樣,也和我私底下的個性不同,所以拍戲的時候我要很『ㄍㄧㄣ』,不能出現太大喇喇的動作。」

從學生時代當模特兒,到現在轉型成為藝人,一直身處於鎂光燈下的林若亞,對鏡頭較不陌生,應該很能駕馭面對鏡頭的生活吧?「其實,其中還是有差別的,最大的差異就是自我的空間變少了,現在出去比較容易招到媒體或觀眾的注意,也因此,我會分外享受在家的時間。」

積極尋屋,半年看超過50間房

目前還與家人同住的林若亞,最近也相當積極地尋找自己的窩,「我現在還是跟家人同住在永和,永和生活機能很不錯、又有捷運,但畢竟還是希望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自己的空間,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想買屋,最近這半年,我也在積極地看屋。」

僅僅半年的時間,林若亞居然已經看了將近50間房子,不只找房仲,平常在家也會上網搜尋,對自己想要的房子,林若亞可說是相當清楚。「因為我現在住在新北市,但是為了工作方便,還是希望能在台北市中心購屋,大小希望能有2到3房,因為除了自己外,另一房可以留給家人、朋友來訪時住宿。小套房我是絕對不考慮的,因為我希望待在家的時候是很放鬆、很舒服的,我又長的比較高,套房會給我太大的壓迫感。」

另外,林若亞也希望房子採光、通風要好,「裝潢不好沒關係,因為那可以改,房子的採光通風好,人住起來自然比較有精神。由於我是個很實際的人,現在的新成屋公設比過大,我實在無法花錢買那麼多公設,因此會比較偏向公設比低的中古屋,但是一定要有電梯,因我常有大行李搬進搬出,沒有電梯會相當麻煩。還有,臥室不能太小,因為我不喜歡小房間……。」說起對自己夢想家的藍圖與條件,林若亞滔滔不絕,相當有自己的看法,問她尋屋的結果如何?林若亞笑了笑,吐吐舌頭說:「哎呀!我還沒找到啦,畢竟我也有自己的預算考量,又希望房子位在台北市中心,真的不太好找,但是我有預感,自己快要買到房子了!」

談起房子的裝潢風格時,林若亞也展現實際的一面,「我是個很重實用性的人,太多餘的裝潢設計對我來說是中看不重用,因為東西多,也因此收納性一定要強、要方便,希望以簡單、實際的方向為主,色系也以中性最好,很多女生會喜歡把家弄得很粉紅、或是很夢幻,但那不是我的style,我比較偏好中性、簡約的風格。」

重視睡眠,寢具選擇很重要

許多女人愛名牌、愛旅遊、或是愛打扮,但對林若亞來說,最重要的卻是睡眠品質,「我是個重視睡眠的人,也建議女生一天要睡飽8小時,人一旦睡飽皮膚狀況就一定好,即使趕工拍戲,我也盡量讓自己睡滿6小時。」

對床墊和寢具的選擇,林若亞也很重視,「尤其是床墊,以我自己為例,我不喜歡太軟的床,而且,我會捨得去買很貴的床墊,因為好的床墊不只讓你睡得好,也能讓脊椎健康、不易受傷。

枕頭的選擇最好是輕、膨、軟,因為我喜歡躺在枕頭上有那種被完全包覆的感覺,有種躺在雲端的fu。」而對於床單寢具的花色,林若亞則偏好素雅的風格,「簡單、素雅就好,這樣比較好搭配,而且也讓我比較能夠放鬆。

簡單、健康,散發著自信與魅力

在採訪的過程中,林若亞身邊的助理拿起現場準備的蛋糕,正想要一口咬下,突然之間,林若亞以充滿殺氣的眼神看著這名助理,只見助理默默地將蛋糕放下,我忍不住問,「當助理也要注重身材嗎?」「是因為她希望我可以監督她減肥,加上我自己工作的關係,是個非常有克制力的人,當然是監督的不二人選。」讓我不禁好奇,林若亞平常是如何保養身材呢?

「通常早上起床為了提神、消水腫,我一定會喝一杯咖啡,還有一杯果汁;有種養生餐可排毒也具有飽足感,我也很推薦,包含地瓜與兩份水果。但因為我早上常常要趕出門工作,所以我會把地瓜和水果一起倒入果汁機打一打,全部打成汁,然後裝在瓶中帶出門,空腹喝,也能當作早餐飲用,相當健康。」

林若亞更說,自己對吃東西比較不挑,但是為了健康,她喜歡自己在家動手做,「因為外面的食物你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或烹調過程中是否加入太多味精、油量,所以在家自己煮最健康也最營養。」

曾在電視上看過林若亞上節目,背的包包不是名牌,而是已經背了好幾年的款式,更驚人的是,包包內裡還破了一個大洞,即使如此,她還是捨不得丟掉它,「我真的對一般女孩子愛的名牌,擁有慾沒那麼高,總覺得一個包包要好幾萬,要下手得要考慮很久,而且現在的我,想多省點、快存錢,才能早日實現我的買屋計畫。」

當天採訪結束後,在捷運站也巧遇正準備搭捷運回家的林若亞,她笑言,平常還是習慣搭捷運,不但省錢又不怕塞車。雖然她現在收入已經不少、外型也讓人覺得嬌滴滴,但私下的她,穿著簡單率性,沒有太多的名牌上身,卻是個散發自信與魅力的輕熟女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