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4641

大學生正妹大元 無壓青春正漾

相關關鍵字

#大元 #大學生了沒 #奇摩搜尋人氣獎 #爆紅正妹 #投資 #房貸 #預售 #多空

文—YSC 攝影—羅挺倬 場地提供—大湖森林設計(02-2633-2700) 服裝提供—Passy(02-2711-1545)

本名林盈臻的大元,說到這個外號的由來,笑笑地說著:「沒什麼特別的原因耶!」只是在國中的時候,一群很好的同學流行每個人都取一個小名,然後從一開始以「小」字為開頭、疊字相稱,到以「大」字開頭取名,而有了大元這個名號,被叫習慣了,就一直延用到現在。這份青春時期的誤打誤撞,似乎也呼應了她現階段走紅的狀況,一如外號般,給人元氣滿滿的活力感。

默默無名大學生到爆紅正妹

採訪當天,正好是大元奪得2011年Yahoo!奇摩搜尋人氣獎「爆紅正妹獎」的隔天,聊到獲獎後的感想,她難掩害羞之情地說:「真的沒想到自己會得到這個獎,實在很感謝大家一路上的支持,相當開心和感動之外,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愛護和支持我喔!」

其實早在之前,大元已連續2年獲得Yahoo!奇摩無名小站「十大人氣正妹」第一名,擁有高人氣的她卻不因此而自滿,聊到出道經過,她亮起眼說:「高中時,每次看《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時,心裡總有些期待的幻想…,想說以後我一定也要參加這個節目、上電視。到了大二,真的就和同學跑去試鏡,結果很順利地錄取,展開自己小小的演藝生涯,那時候真的好開心!」

因為這份勇於實現願望的衝勁,而且在節目上表現自然大方,再加上擁有亮眼外型,大元一下子就吸引住觀眾目光。於是,經營的部落格人氣破萬,並應邀參與其他節目錄影。人氣扶搖直上後,擁有廣大粉絲的人氣度,因而被封為「國民宅男女神」的她,開始有了各式各樣的邀約活動,如代言線上遊戲、主持節目、拍攝廣告全都緊接而來。

只是,面對走紅的滋味和這個稱號,大元還習慣嗎?「其實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這樣的稱呼,之前甚至不太喜歡一個人走在路上,會有點不太自在,不過被當作指標性人物,自己覺得很榮幸。」至於常被拿來和宅男女神們比較,她也虛心地說:「這樣我才會更進步,也更努力,而且每個人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生活滿檔,充實自已也投資付房貸

從學生身分轉型成為藝人,現階段的大元,完全以工作為重,也因此減少自己的休閒活動,加上搬進經紀公司安排的宿舍,沒工作時也要進行一連串的訓練課程,像是表演課、化妝課、舞蹈課、健身課、發聲課…等等,行程滿檔的她,像個小女孩撒嬌地說,「現在這樣,朋友都不約我了!」

因為搬進經紀公司安排的宿舍居住,開始過著有門禁的生活,而且每天一大早都要在規定的時間裡起床,然後跑步運動。讓之前都自己一個人住,自由習慣了的她大呼:「剛開始真的好不習慣,不過現在還滿喜歡的,覺得很充實。只是因為現在住宿舍,先前自己住的房子,現在就淪為堆滿東西的倉庫。」

聊到之前住的房子,大元驕傲地說:「那間房子可是我自己賺錢付的房貸!」 原本是和媽媽一起住在五股,但因為工作的關係,讓大元想要找離市中心近一點的住處。後來看到現在這間位於基隆路上的房子,挑高4米2,加上公設約13坪的房子,覺得很喜歡,而且媽媽認為可以當做一種投資理財,於是就決定買下,媽媽幫忙付頭期款,由大元負擔房貸。

理想住宅,重視公設與管理

對於這間人生的第一房,大元相當滿意。「這個社區大樓擁有健身房、閱覽室等設備,都是我相當喜愛的設施。尤其健身房更是未來買房子一定要有的堅持,因為現在的自己很愛運動,而且健身對於維持身材不可或缺,所以在還沒搬進宿舍之前,就在社區內的健身房請老師來上課。」

未來如果有機會自己買房,大元的想法是:「我不愛大房子,因為太大的空間,會讓我覺得整個房子好冷清。可能是因為從小只跟媽媽一起住,所以之後如果要再買房子的話,只想要買約20幾坪,2個人住剛好,讓我覺得有溫馨感的那種。」

她另外補充,前陣子有空她也會陪媽媽去看房子,「後來媽媽買了一間新房,是採飯店管理的社區,不僅有24小時管理、公共設備也相當齊全,還有管家阿姨負責清潔打掃,最特別的是還能預約早餐,感覺真的好像是住在飯店裡,不過這間媽媽拿來租人,當作理財工具。」

在房子風格上,大元傾向簡潔優雅。「雖然平常用的東西我喜歡粉紅色居多,但我最喜歡的房子布置,是要以白色為基調,從牆面到家具都要是白的,接著再以喜愛的玩偶來點綴。」

 

展現健康面貌,衝刺自我人生

在鏡頭前很在意身型的大元說,國中時,因為喜歡吃巧克力、麥當勞、炸雞等高熱量食物,曾經一度胖到60公斤,還好後來靠著少吃多運動瘦了下來。前陣子為了拍攝《Girl Friend-元氣女友》寫真集,到了開拍前10天,大元更是進入魔鬼減肥期,靠著每天只吃一餐來節食減肥。但也因此拍出許多她很滿意的作品,同時展現了自己不同的面貌,而且寫真集內的文字還是她自己親手寫的心情小語。

在寫真內有一套KITTY公主裝扮,頭上配了一個大大蝴蝶結,可愛模樣使人印象深刻,「那套衣服是李佑群老師結合我最愛的KITTY,特地手工縫製出來的洋裝。其實公司在決定拍這個寫真集時,我有點排斥,心想是不是要穿得很露,會有點怕怕的。不過在專業團隊打造之下,整個看起來非常健康清新,而且很多造型都很特別,拍出了我不同的樣貌,算是我目前的代表作。」

日前,大元參與了國片《女孩壞壞》的拍攝,和男女主角賀軍翔、ELLA有不少對手戲,在劇中大元演出一個完全不像現實裡自己的角色,是個載著眼鏡、整天拿著百科全書的乖乖女孩。回想當時拍戲,常揣摩不出劇中主角的個性,而一直接受導演的指導,讓她受益良多。這部電影預計明年上映,大元希望大家能看到不一樣表現的她,而平常就被朋友說有戲上身的大元,也盼望未來有多一點的戲劇演出機會。

此外,她明年還有出唱片的計畫,目前仍在籌備的階段。從這次言談中,不難發現擁有甜美笑容、天真樂觀的大元,對未來已有自我理想及藍圖規畫,準備好邁向青春歲月路上發光發亮的難忘旅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