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2

名師獻技 彩繪燈籠好「水」

#地方 #紙燈籠 #潘燕九 #王獻亞 #彩繪燈籠 #國畫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30元就能創作國畫紙燈籠!桃園市中壢區福德里辦公室昨舉辦「羊羊得意、彩繪燈籠」活動,邀請有「茶仙」之稱的詩書畫印大師潘燕九及國畫大師王獻亞帶領社區里民揮毫。由於燈籠製作耗時費工,更少有機會手繪,參與里民都覺得新鮮。

「茶仙」之稱的詩書畫印大師潘燕九(前排左一)及國畫大師王獻亞(中)等名師,昨在中壢區福德里辦公室教導民眾手繪燈籠。(記者康鴻志/攝影)

在潘燕九、王獻亞及藝術家王菁華、丘美珍、李建星、黃芬芬、葉枝森、歐振民、謝葉勇等人帶領下,社區民眾拿著水彩畫筆在磐宣紙糊成紙燈籠作畫,10分鐘不到,水彩、國畫般燈籠完成,成本只有30元。

燈籠中有貓熊、花卉、蔬果、風景等造型,96歲潘燕九以拿手的「群蝦」、「達摩」創作,王獻亞則挑選「山水」、「梅花」及「鸚鵡」,獨一無二的水彩燈籠作品,讓民眾愛不釋手。

桃園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王菁華表示,手繪燈籠因質地及顏料、水分難以掌控,增添挑戰,但看到150多位民眾不停翻轉燈籠創作,即使不能如國畫老師們得心應手,同樣沉浸及享受創作的過程。

王菁華說,多年前開始倡導藝術造里,期以藝術活動為里民增添審美觀,像邀請名師藝術講座、配合節慶活動舉辦繪畫比賽等,昨參與盛況更貼近藝術概念,左鄰右舍也多了互動,一舉多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