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9

宜縣府有機綠色市集 邀您作伙來有機

#地方 #林聰賢 #農業處 #綠色市集 #友善小農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讓縣民食得健康又安心,宜蘭縣政府推出「有機新宜蘭系列活動」,日前在縣民大廳率先登場,共有十家在地小農設攤試賣有機食材。明年起,每個星期五上午11時至下午2時,固定在縣府辦理綠色市集,展售在地生產且檢驗合格的有機及友善農產品。縣長林聰賢和在地有機小農共同籲請民眾一起「吃有機、更安心、作伙來有機」!
 
 
宜蘭縣政府指出,縣長林聰賢就任以來,就以「幸福宜蘭」為施政願景,縣府農業處便積極推動有機農業發展,並規劃行健、五結、中山、大南澳等四個有機農業生產專區,使宜蘭縣通過有機驗證面積,從民國99年年底的209.25公頃,至102年10月提升到443.76公頃,大幅成長2.12倍,自全國第6名晉升為全國第3名,超越苗栗、雲林、屏東等縣,有機水稻面積僅次於花蓮縣,高居全國第2名。
 
隨著縣民對友善環境及食的安全等觀念的提升,縣政府更積極辦理農產品安全把關、除草劑限縮使用、學童有機營養午餐,以及安心農產品地產地銷等工作,並藉由宜蘭縣有機農業促進自治條例、幸福宜蘭農地銀行政策與宜蘭縣有機生活推動委員會之推動,增加在地安全農產品的供應通路,吸引農友投入有機及友善農產生產,促進縣民食得安心、吃得健康。
 
為宣達「有機新宜蘭、幸福好生活」的正面能量,特別規劃有機新宜蘭系列活動由林縣長宣誓縣政府率先支持在地有機及友善生產者,並且表揚提供102年度學童營養午餐有機米的農友,展現縣政府對在地有機及友善農業的支持,以及鼓勵農友供應安心農產品,提振縣民對在地有機及友善農產品的信心。
 
現場展售品項,都是宜蘭在地生產且具代表性的有機及友善農產品,包括:米、蔬菜、金柑、茶等,都經過縣府把關檢驗合格。縣府希望藉此促進選購者食的健康,並邀集有機及友善小農到場進行經驗分享,增進生產者與消費者間的認識與交流,並配合品嚐試吃及有獎徵答教育宣導,提升消費者對於安全農產品暨食品的認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