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七股龍山漁港護堤下陷 市府應允發包重新施作

#地方 #七股 #龍山漁港 #賴清德 #工務局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龍山漁港北側護堤下陷,也使得護堤旁道路出現大裂縫且已呈現下陷趨勢,造成地方民眾恐慌。19日上午,台南市議員陳朝來、蔡秋蘭會同相關單位會勘後,台南市長賴清德於下午前往現勘,發現問題實在嚴重。賴市長表示,趕快發包動工重新施作漁港護堤及道路,至於電線桿移往北側一事,他會請電力公司配合。
 
 
發現路基下陷的七股龍山里長王文財指出,龍山漁港北側的道路已有60年未整修,龍山漁港目前正清淤中,約10餘天前,道路就有積水下陷,經請來養路單位予於修補補平。但3天前降下大雨,使得下陷情況更為嚴重,初步測量塌陷裂縫長度約有百餘公尺,護堤下陷有40公分。
 
王文財里長說,由於這是龍山里聯外道路,尤其是假日時,龍山漁港遊客很多,該路段是人潮必經之道,為避免車輛及行人受到影響,先將坍塌部分圍起來,並以紅色三角錐警示,以確保用路人安全。
 
由於事態嚴重,居民恐慌,台南市議員陳朝來、蔡秋蘭,19日,會同農業局專門委員李建裕等多人前往會勘,七股區長莊名豪、龍山里長王文財及多位里民在場表達意見。
 
經測量結果,道路裂縫達132公尺,下陷有近40公分,連漁港護堤也呈現傾斜狀。地方民眾表示,一定要重新施作,否則「頭痛醫頭」,只靠搶修,還是會持續下陷的,因為整個道路路基已被掏空了。
 
在場的農業局李建裕專委表示,如要搶修,搶修約需經費近200萬元,預定在3天內可完工。至於地方要求重新施作,則須與市府相關單位協商處理。陳朝來市議員立即與市府聯繫,賴清德市長應允下午前來會勘。
 
台南市長賴清德由市議員陳朝來、農業局長許漢卿、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水利局總工程師黃文彥等人陪同,於下午3時許,到七股龍山漁港會勘,發現情況已岌岌可危,如採搶修方式,只會浪費錢而已,且地方民眾都反映一定要重新施作,以確保安全。
 
賴清德市長表示,該道路是龍山里民出入要道,相關警示一定要做好,為了確保安全,採重新施作漁港護堤及道路,請市府相關單位趕快發包動工。至於路旁電線桿移往北側一事,他會請電力公司配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