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

世衛警告 全球僅10%人有新冠抗體

#世衛 #新冠肺炎 #抗體 #疫苗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孫昌國/綜合報導
 
儘管全球疫苗接種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警告,全球僅不到10%的人口具有新冠病毒抗體,這意味著全球要恢復新冠大流行前的情況,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世衛首席專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女士表示,世衛估計全球僅有10%的人口具有新冠抗體。她表示,「當然在一些人口高度密集的都市地區已經有50%、60%的人口可能經由染疫或施打疫苗而有抗體」,她強調,目前受到各國批准的疫苗能對防止重症,入院和死亡有明顯作用,根據最新統計,全球已經有將近1億1500萬人染疫。
 
儘管全球疫苗接種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警告,全球僅不到10%的人口具有新冠病毒抗體。(中時資料照片)儘管全球疫苗接種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警告,全球僅不到10%的人口具有新冠病毒抗體。(中時資料照片)
 
一般認為,世衛專家做出全球不到10%人口具有新冠抗體的評估,代表著世衛內部對全球可能染疫的人口數目,比現在公布的數字的估計要大的多。紐時估計,美國成年人僅有9%接種了疫苗。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則表示,美國可能在今年秋季開始為10多歲的學童接種疫苗,他指出美國現在已經有了3種疫苗(輝瑞,莫德納和嬌生),大概到了秋天,14歲到18歲的青少年就可以接種疫苗了。美國兩黨和社會對於學校重開意見分歧,各地政策不一。一些私立和宗教學校比公立學校率先開放,部分地區則因顧慮老師和學生的健康反對學校重新開課。
 
英國計畫下個星期恢復開學,但學生和家人每周都必須接受兩次的新冠快速檢測,英國衛生部表示,這項新措施適用於家中有大學,中學和小學學生的家庭,他們可以在全英國超過500個地點領取快速檢測工具。英國目前接種人數已經突破2000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