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又見九降風起 新埔柿餅開工啦

#地方 #九降風 #新埔 #柿餅

記者林麒瑋/新埔報導

夏末秋初新竹著名的九降風起,新竹縣新埔鎮10家柿餅工廠開工,因年初乾旱、夏季風災影響,今年產量減少約兩成,但品質不受影響。

連日來,柿餅加工廠忙著撥蒂、削皮、烘烤或曝曬,將柿餅原料柿青透過風吹日曬,及師傅指壓按摩脫去澀味,約20天後,黃橙橙的柿餅就完成了。柿餅每年10月上市,直到12月都是柿餅銷售旺季,新埔鎮旱坑里因地勢和環境乾燥特性,全國柿餅出新埔,旱坑柿餅逾九成,讓新埔柿餅成為知名特產。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老闆呂理鑑指出,今年柿青採收比往年晚,因年初乾旱、夏天大雨和颱風影響,數量較去年少,但柿青品質未受影響,新埔柿餅也維持一定品質。

新埔鎮旱坑柿餅以石柿、牛心柿和筆柿為大宗,9月採收柿青後,柿餅業忙著削皮、曝曬,秋初到旱坑旅遊,可見到業者在紅磚三合院曬柿餅,一片黃橙橙暖色,為山區增添美景,至於筆柿要到11月底、12月初才會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