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竹縣燈會交管 鐵路增班

#交通 #地方 #燈會 #台鐵

羅浚濱/竹縣報導

縣府為讓廿四日開幕的台灣燈會交通更順暢,將提前從廿三日下午二時起,在燈區進行交通管制,並視人潮多寡進行調整。高鐵和台鐵在燈會期間將加班,運輸全國各地來新竹縣賞燈的遊客,要避免塞車之苦的民眾,可多搭乘大眾運具。

竹縣燈會交管,鐵路增班(圖/燈會情境模擬圖 翻攝新竹縣府網站)

縣警局將燈會分成三層管制區,廿三日先做交管演練,方便晚上各燈區試燈,廿四日開幕則從上午十時起進行管制,下午踩街活動後,晚上迎接盛大的點燈儀式。台灣燈會主燈區就在高鐵新竹站前,台灣高鐵決定廿四日起將加開「台北─台中」區間班車,南下和北上共加開廿八班次,疏運賞燈遊客。

末班列車:南下廿三時卅四分,北上廿三時廿二分。遊客若是搭台鐵可利用轉乘措施,縣府建議南下旅客在竹北火車站下車,轉搭燈會接駁車前往燈區,北上旅客則在新竹火車站下車,轉乘燈會接駁車或搭台鐵六家支線至燈區。

同時,台鐵在燈會期間將增停竹北站,除觀光列車及太魯閣自強號,南下對號列車下午十二時起、北上對號列車晚上六時起,皆停竹北站。竹北站末班列車:南下廿三時十五分,北上廿三時十三分。新竹站末班列車:南下零時二分,北上廿三時五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