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

濱海風景區 春節遊客創紀錄

#地方 #交通 #濱海風景區 #鹽業 #鹽田

楊逸宏/台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近年致力打造台南至嘉義沿海景點,諸如:白色雲嘉南、夕陽產業及鹽業文化,已是遠近馳名,今年農曆春節期間的遊客總數,更打破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超過一百四十四萬人次,比去年暴增近二八%;但也造成台南市交通不少壓力,周邊道路擠得水洩不通,用路人怨聲載道。

台南鹽業文化成為台南觀光一大重點 (圖/取自觀光局網站)

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台南市七股、北門等沿海地帶湧進大批遊客,根據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統計,高達一四四萬六六三○人次,比去年增加二七.八二%。

據統計,台灣鹽博物館遊客人次為一萬三五○○人,七股鹽山為十萬二六○九人,北門遊客中心有二萬四九四八人,井仔腳復育鹽田有二萬五五五七人,東石漁人碼頭約有廿二萬六四二八人,布袋魚市為十五萬七七八八人。再加上台南市觀光局推出宗教旅遊,南鯤鯓代天府更多達八十九萬五八○○人,不久的將來,有可能還會突破百萬大關;遊客所帶來的不僅是人氣,而是實質的觀光財,但有如過江之鯽的人潮,卻也帶給沿海交通不少壓力。

最明顯的就是台南市西岸的濱海公路,每天上午的出發時刻,以及傍晚返家的尖峰時段,幾乎塞爆整條馬路。有時車流動也不動,用路人無奈上臉書打卡,自嘲「全世界的動力交通工具,現在都在濱海公路」、「被騎腳踏車的歐吉桑超車了」、「目前時速高達『五百公尺』」等嘲諷言語。

台南市警局表示,交通大隊早已預備警力疏導交通,也投入各路段轄區的警力,但要應付如此龐大的遊客量,實在疲於奔命。若再加上台南市的中西區、安平區,每年也必須投入大量警力,人潮實在太多,警方也只能盡力維持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