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市民大道燒烤熏人 議員轟稽查放水

#政策 #市民大道 #燒烤店 #煙味 #住戶 #空氣汙染

記者高宛瑜、吳家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民大道林立燒烤店,百公尺就有10家,排放的煙味讓居民不敢開窗、外出戴口罩,去年居民組成自救會,要求環保局不只在人行道做檢測,也要到住戶家檢測,同時在餐飲業空汙自治條例中增訂,規範用科學儀器輔助檢查。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昨質詢指出,市民大道已變「燒烤大道」,居民忍受多年卻沒辦法改善。她質疑,環保局傍晚去燒烤店稽查,根本不是熱門營業時段,只看設備有無正常運作,明顯放水。

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說,去年稽查130次,開罰6次,罰鍰110萬元。允諾一個月內將再組聯合稽查小組去稽查,並已制定「台北市餐飲業空氣汙染防制設施管理自治條例」,經市府通過後預計下個會期就可以送到議會。陳孋輝要求,稽查小組應在「熱門時段」前往稽查,才能了解實況。劉銘龍也表示,之後會在議員建議的8點後去稽查。

「檢測不能只用聞的!」自救會成員汪凱斌說,目前法令對於排放廢氣有許多不足。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由於「味道」無法以科學儀器偵測,只能採空氣樣本,由聞臭師根據異味判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