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4

蘆竹長壽二街 試辦行人徒步區

#地方 #長壽二街 #社區 #徒步區 #鄭文燦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蘆竹區長壽二街社區道路昨天起畫設行人徒步區、以活動欄杆封路試辦3個月,市長鄭文燦說,設行人徒步區是民意贊成、專家審議後決定,還給社區居民行路安全。

桃園市府考慮未來申請「行人徒步區」程序制度化,由里辦公處或社區發展協會提出申請,做民調逾八成以上同意,再送道安會報審查通過,試辦3個月後決定存廢。

蘆竹區長壽二街8公尺社區巷道,原本開放人車通行,頻傳事故引發爭議,當地5個社區問卷調查,逾九成五贊成設行人徒步區,市府道安會報通過,昨天以活動欄杆封路、成為全市第一條非商業區行人徒步區。

市長鄭文燦昨天訪視社區,徐姓、陳姓老阿嬤說,帶孫子、倒垃圾,車子過來差點閃躲不及。住戶代表魏玉枝說,過去小朋友騎腳踏車被遊覽車追,瓦斯管漏氣找不到車主,居民擔心安全,希望設行人徒步區,還給行的安全。

過程中,一名陳姓女子不滿封路,以「道路是國家的」為由,拿著陳情公文下跪抗議,高喊「鄭市長我要陳情」,鄭文燦指示交通局接下陳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