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1

夜弄土地公 「發財炮」炸旺內湖

#地方 #元宵節 #夜弄土地公 #梘頭福德祠 #炸土地公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內湖「夜弄土地公」昨晚盛大登場,每年的元宵節,梘頭福德祠就會舉行夜弄土地公儀式,土地公神像乘著神轎出巡遶境,街頭巷尾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透過炮炸土地公,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心、生意興隆。

梘頭福德祠供奉福德正神,是內湖區歷史悠久的廟宇,每年元宵節的夜弄土地公儀式,是地方重頭戲。梘頭福德祠主委陳尤雪表示,今年遶境隊伍傍晚5時出發,經內湖路二段、金龍路,10時左右返回梘頭福德祠。

夜弄土地公習俗,陳尤雪解釋,據傳日據時代,有兩年輕人經營一家小店,元宵節這天土地公遶境時隊伍經過店門口,小店放鞭炮迎接,沒想到來年店鋪生意興隆,也漸漸成為地方上習俗。

陳尤雪說,夜弄土地公店家放鞭炮,稱為放發財炮,炸完後的紙屑店家會掃回家或店內,不止為環境美觀,也象徵著今年可以賺更多錢。

因應今年台南地震災情,廟方宣導鞭炮少放一點,仍不減過節氣氛。陳尤雪說,每年元宵節前都會煮湯圓給信眾吃平安,單是前天,就用了1100斤糯米搓湯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