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震災善款35億 賴清德:已足夠

#地方 #南台大震 #台南善款 #台南地震 #震災 #賴清德

記者曹馥年、鄭宏斌、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昨天公布南台大震台南善款金額,截至上周五,共入帳40餘萬筆、29億4000多萬元,另再加上公開表明捐款但尚未匯入的6億多元,估計共達35億多元。市長賴清德表示,善款應已足夠,民眾可將愛心用在更需要的地方。

賴清德表示,將盡速針對善款應用成立監督委員會,成員包括受災住戶代表、社會公正人士,並邀請技師公會、律師公會、會計師公會推薦專業人士擔任委員,及市府相關局處首長等代表。每筆捐款款項、來源、使用方式、剩餘款皆會在網站公開。何時啟動,將待受災住戶治喪完畢,共同商議。

不過,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市議會做為市府的監督機關,對款項收支運用有監督之責,建議且要求市府須將議會代表列入監督委員會,例如將議會財政委員會召集人或財委會自行推派的代表列入。

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善款非市府公款,市府不得支用,議會也無監督善款權責。副市長曾旭正也指出,本委員會組成未納入民代,高雄氣爆事件的善款委員會也是如此,相信議會仍能以其他方式監督。

畫家陳輝東昨天捐出他去年完成的畫作—30號的「芭蕾少女」,希望各方認購,所得將全數捐助震災,預估市場價格會超過100萬元。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夫人昨天到南市府轉交嘉義市建築師公會善款17萬5000元,由賴清德代表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