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0

台南山上、大智市場拆除 居民不捨

#地方 #南台大震 #台南地震 #強震 #危樓

記者吳淑玲、黃宣翰/台南報導

206南台大震,將台南市山上公有市場及東區長東街大智市場住商大樓震成危樓,市府昨天拆除時,附近住戶紛紛前往圍觀,感覺以前的記憶消失,相當不捨。

山上公有市場後棟2樓變1樓,市場旁的住家紅磚圍牆,壓毀停放的汽車,令人看了怵目驚心,市場2樓7戶人家緊急逃生,幸好只受輕傷。山上區長陳進文說,若地震再晚1個小時,市場開始營業,後果就不堪設想。

山上公有市場預計5至6個工作天拆光,市場處說,受影響的2樓有7戶,均已發給每戶10萬補償金,1樓8攤商將協助在前棟安置,可以繼續做生意。拆除後,市場因是屬於商業用地,不會重建,土地移交財政局。

東區長東街大智市場住商大樓的2、3、4樓都是公寓民宅,在發震發生時,4樓瞬間變3樓,1樓幾乎被壓扁,51戶居民被警消及軍方人員搶救疏散。當時一樓市場還沒開張,是不幸中大幸。

大智市場昨天拆除,由小型堆高機先將夾在1樓間的數輛轎車移出後,3輛大型挖土機分頭拆除大樓,預定下月13日完成。

「大樓拆了,怕家的記憶就沒了!」大智市場住商大樓受災戶李明塗說,期望台南市政府進行都更,原地重建,早日返家過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