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7

嘉市iVoting 民權路雙向有望

#iVoting #投票 #道路 #單向道 #交通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iVoting調查結果,參與的市民54%贊成民權路從吳鳳北路至林森西路段,從限制性道路恢復雙向通行,可望成為首例;另一方面,市府將在路口畫分向限制線,加強管理路邊停車,提升交通品質,但「不會改成純單行道」。

嘉義市政府iVoting,多數贊成民權路從吳鳳北路至林森西路段恢復雙向(記者林伯驊/攝影)

昨天市府交通觀光處在市務會議報告iVoting「民權路限制性道路恢復為雙向道路」結果及改善構想,恢復雙向有54%(565票)贊成,46%(488票)不贊成,贊成者居多;恢復雙向做人行道,也有53%(556票)贊成。副市長侯崇文說,將著手規劃,待市長同意,會再召開說明座談會。

交觀處交通行政兼代理工程科長賴義龍說,參考學者專家意見、民調結果等,最小路寬達8.3公尺民權路、6.5公尺至8.3公尺間國華街,都有潛力恢復雙向,又以民權路優先。

賴義龍說,根據警方統計資料,嘉義市共17條限制性道路,國華街、民權路高居交通事故量前2名,不過發生熱點分別在民權路和忠義路口、國華街和中山路口,前者將設交通號誌,後者畫設雙黃實線分向限制線,規範機車靠右行。

「不會改成單行道」賴義龍強調,限制性道路交通狀況多發生在路口,會畫分向線輔助,並管理路邊停放車輛,不會改變市民長久的用路習慣;不過根據市府邀請的台大土木工程系副教授許添本建議,恢復雙向或單向並非重點,市府要找出真正想改善的限制性道路問題,是交通混亂或缺乏停車空間等才是核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