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40歲以下患青光眼 近10年增2成

#地方 #青光眼 #病患 #眼睛 #低頭族 #3c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青光眼患病年輕化,近10年增加2成。彰化秀傳紀念醫院6日舉辦衛教講座暨免費篩檢,呼籲民眾重視眼睛保健,尤其是重度依賴手機的低頭族、3C使用者、高度近視族群及有家族病史者,應每半年定期檢查眼壓。

青光眼病患年輕化,進10年增加2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統計,青光眼已成為全世界導致眼盲的第二位眼疾,且由於症狀不明顯,患者不易自覺,秀傳醫院昨響應世界青光眼日,在一樓大廳舉辦「隱形殺手與視力小偷─眼壓與眼睛疾病」主題講座,介紹青光眼疾對視力的危害。

眼科部主任趙世鈞指出,台灣青光眼患者約35至40萬人,40歲以上平均每100人就有1至2名患者,近年還有年輕化現象,40歲以下罹患者比10年前增加約2成。

副院長林浤裕說,近年醫療科技進步,透過眼球電腦斷層掃描,檢查視神經纖維層厚度,即可快速診斷是否罹患青光眼,雖無法完全治癒,但可透過減壓手術、終身用藥來控制穩定病情。

林浤裕提醒,青光眼威脅性更甚於白內障,多數患者不會出現症狀,已造成的視野變狹窄和視力缺損等影響均無法挽救,急性症狀如太陽穴劇痛與眼球腫脹,常被誤以為是高血壓,慢性則可能被誤認為痠痛疲勞,高危險群務必要定期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