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倪重華帶路 回到80年代舞廳

#地方 #居家 #倪重華 #迪斯可 #舞廳 #淡水活春宮
中國時報記者王寶兒/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間合法舞廳KISS,在80年代以明亮環境、迷人音樂及招牌的飛碟造型升空舞台,成為當年男男女女的最愛,更開啟台灣迪斯可熱潮。
 
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回憶,當年為籌畫電視節目《周末派》一周年活動,正尋覓合適場地時,就聽聞林命群(現為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董事長)有意打造一間迪斯可舞廳,「看他的設計圖、裝潢等,我們知道這地方未來可得到很大迴響。最初就是以飛碟當招牌,它會在夜晚高潮,隨音樂悠悠移動,從天上灑下折扣券。」
 
音樂人、前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中時報系資料照片)音樂人、前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本報資料照片)
 
KISS舞廳創於1986年,當年已有許多地下舞廳,但第一間合法舞廳設立,對迪斯可文化走進大眾有絕大影響。撕下不良場所標籤,成為情竇初開男女最佳社交場,連史提夫汪達、梅艷芳等巨星都曾在KISS舞廳辦演唱會。
 
倪重華表示,林命群對舞廳經營細節有高要求,包含杯碗消毒、明亮環境等,都是讓人想走進KISS的原因,「那年代是人人爭奇鬥艷,不是看人,就是被人看的時代。在KISS燈光設計下,美女看來特別好看,帥男看來特別帥,是男女交往很重要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