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5

松菸爭議落幕 95萬違約金照罰

#地方 #五大案 #松菸文創 #台北文創 #倪重華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五大案之一的松菸文創爭議暫告一段落,北市文化局成功增加營運權利金。但市議員李慶鋒昨質疑,5月時雙方權利金談不攏,每日挨罰5萬元違約金,不知是否算數?文化局長倪重華說,共95萬違約金一定會罰,目前還在等市長柯文哲簽核。

北市成功增收松菸權利金95萬元。(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誠品 誠品松菸 松山文創區(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松菸文創園區曾遭詬病「假文創」,BOT的台北文創大樓如同商業百貨,市府每年收到的營運權利金僅56萬元。由於第二次增補協議雙方談判一度破裂,文化局5月1日認定違約開罰5萬元,罰到台北文創改善為止。

文化局文創發展科長吳俊銘說,從5月1日起,直到20日台北文創公司送出改善企畫書,19天共95萬元違約金,已送市長簽核。文化局也成功爭取每年營運權利金從56萬增加為900萬元。

吳俊銘說,台北文創已釋出善意,為建立與台北文創良好的夥伴關係,95萬元懲罰性違約金會先向台北文創協商如何執行,如果可以繳最好,也可討論用其他形式來折抵。

依合約,台北文創若對違約金不服,可開協調委員會仲裁,吳俊銘說,「不希望走到那一步」,希望雙方平等對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