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0

不搶頭香!南瑤宮路跑 萬和宮發錢母

#居家 #頭香 #除夕 #南瑤宮 #萬和宮 #錢母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陳秋雲、游振昇、趙容萱/連線報導
 
宮廟除夕夜搶頭香,常造成信徒推擠受傷,彰化南瑤宮搶頭香去年首度改「拜頭香」,跑步代替,正反評價都有;今年延續,2月11日展開1.3公里的除夕夜路跑「迎頭香」,人人都可參加;台中萬和宮也不開放搶頭香,今年加碼發錢母500個。
 
南瑤宮搶頭香過去每年過年都受到矚目,舉辦9年後,去年開始改為「路跑」活動。彰化市長林世賢說,今年路線從開化寺開跑,經民族路、左轉仁愛路、右轉南瑤路,再跑回南瑤宮,將動員300到500名志工協助道安維護,避免推擠。
 
彰化市長林世賢(中)宣布今年持續舉辦除夕路跑迎頭香活動。記者林敬家/攝影彰化市長林世賢(中)宣布今年持續舉辦除夕路跑迎頭香活動。記者林敬家/攝影
 
萬和宮去年也試辦開廟門發200個萬和宮錢母,成效良好。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今年錢母發放數提高到500個,除夕夜晚間11時15分開廟門,廟方準備的錢母在10時45分發放,信徒排隊領取,待開廟門後,再依序進入。
 
大甲鎮瀾宮 仍搶頭香
 
大甲鎮瀾宮搶頭香也是當地除夕夜重頭戲,鎮瀾宮表示,廟方仍會保持這項傳統,也會提醒信徒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