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林口、淡水民代 促提早規畫設新校

#居家 #林口區 #淡水區 #人口 #學區 #學校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淡水兩區人口去年各增加約5千人,也使得兩區去年各有4間學校滿額,導致學童必須跨學區上課,市府雖已籌蓋新學校,但民代認為以人口成長速度來看,市府應該加速開闢速度才有辦法負荷;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2校完成後,至少能撐5到10年,若中間有人口暴增情形,會隨時檢討,研議是否再設新國小。
 
新北市林口、淡水區109學年度國小新生入學人數分別為1465、1344人,出現許多學校招生滿額,要學童跨學區就讀的問題。
 
新北市林口區人口增加快速,市府新建東湖國小,昨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5)等人主持開工典禮。記者張哲郢/攝影新北市林口區人口增加快速,市府新建東湖國小,昨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5)等人主持開工典禮。記者張哲郢/攝影
 
林口109學年度有4間學校招生額滿,包括南勢、麗林、頭湖及新林國小,淡水也是4間,分別是育英、天生、新興及新市國小,市府雖已在兩區規畫新校東湖國小及淡海國小,但民代認為,這兩區未來還會增加大量人口,市府應該要超前部署。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近年有大量年輕家庭進駐林口,成為新北平均年齡最低的城市,伴隨而來的還有大量幼兒出生,東湖國小的設置僅能應付一時,2、3年後滿額潮恐又出現,且目前在文化三路周邊仍有許多跨學區就讀的問題,希望市府能考慮在該地闢建新學校。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指出,淡水交通建設越來越完整,淡海新市鎮預期會有大量人口移入,市府應提早思考是否要闢建下一所新校,別像現在都要等到一校難求時,才拋出「新設校籌備」,再讓居民等個3、5年。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東湖國小、淡海國小招生後,將會重新配置學區,減少跨學區就讀的問題,依照目前人口增長的速度來看,5到10年內應該不會有滿額問題;市府每年也會監控新生數變化,若發現新市鎮有人口暴增情形,會重新檢討,研議是否再蓋新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