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

高雄氣爆重建大致完成 求償上訴二審

#地方 #高雄 #氣爆 #二審 #求償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發生4年,重建工作大致完成;高雄市政府啟動的代位求償,先墊償受災戶、傷者共6億多元,但市府提起民事訴訟向李長榮化工、華運倉儲、中油公司求償,市府被判應負的責任比榮化、華運多,中油則被判免責。高市府已上訴二審。

高雄氣爆受創最嚴重的凱旋三路、三多一路和二路、一心一路,高市府在氣爆後積極重建,道路恢復平整,雨水箱涵也重建置,路旁受損的住家多數完成「拉皮」,目前已呈現整齊的面貌。

高雄市政府設置的「八一氣爆紀念裝置藝術」昨天落成,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四)、高市代理市長許立(左五)與部分氣爆傷者、罹難者家屬參加落成典禮。 記者楊濡嘉/攝影高雄市政府設置的「八一氣爆紀念裝置藝術」昨天落成,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四)、高市代理市長許立(左五)與部分氣爆傷者、罹難者家屬參加落成典禮。 記者楊濡嘉/攝影

氣爆當年,受災區曾在一場大雨中大淹水,三條道路沿線的居民擔心市府趕工重建影響工程品質,不過,最近高雄市多次下起瞬間暴雨,昔日氣爆災區未傳淹水。

高雄市政府表示,災區巷道內還有零星住家申請「拉皮」,由都發局協調整建事宜。

關於賠償,高市府啟動「代位求償」,向氣爆善款管理會「借」9億多元,後來有3100多人參加代位求償,高市府用這筆善款先墊發出6億多元,然後代提訴訟,向與氣爆有關的李長榮化工、華運倉儲、中油求償,只是民事一審判決,高市府要負40%的責任,比3家被告的公司要負的責任多。

至於罹難者的賠償,由榮化以每位罹難者1200萬元和解金代墊給32位罹難者家屬。高市府表示,榮化先墊出去的和解金,日後也會依法院判決結果,由各相關單位按責任比率分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