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9

天冷…8萬人搶打流感疫苗 創假日新高

#流感 #疫苗 #接種 #篩檢 #C肝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林宛諭/連線報導
 
第二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周日開打,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開打首日雖是周日,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民眾接種意願高,加上各縣市衛生局協調衛生所及院所開診,因此單日接種人數達8.1萬人,創下假日新高,其中5.6萬人是長者,1.8萬人是幼兒,7千人是醫護人員。
 
另外,長者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的同時,彰化縣府「加碼」,即日起至12月12日上午,設籍彰化縣、年滿65歲以上、未檢查過C型肝炎抗體檢查長者,可免費接受C肝篩檢。彰化縣長王惠美9日說,中央編列預算提供C肝治療經費,彰化縣民在今年底先篩檢,患者明年就可搶先治療。
 
彰化縣府加碼65歲以上長者接種流感疫苗,可免費做C肝篩檢。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府加碼65歲以上長者接種流感疫苗,可免費做C肝篩檢。記者林宛諭/攝影
 
羅一鈞表示,第一階段流感疫苗開打日是平日,平均每天接種4萬人,第二階段開打首日人數就倍增為8萬多人,上一次開打日適逢周日是2017年,當時開打首日是6.9萬人,今年周日開打人數增加了17%。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目前門診流感病人數量持平。羅一鈞表示,國內流感疫情仍處低點,但近期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流感人次也緩緩攀升,預計明年1月進入流行期,春節後達到高峰。
 
上周單周類流感門急診人次為7.4萬人次,一般感冒和流感各占一半,一般感冒以腺病毒為大宗。疾管署建議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民眾,務必依時程接種,可在流感疫情達高峰前獲得足夠保護力。目前已配送316.2萬劑流感疫苗,已使用87.4萬劑,預計65歲以上長者及6歲以下兒童可在明年流感高峰來臨前,達到五成涵蓋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