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檢疫不放寬 機組員怨打不打都沒差

#檢疫 #AZ疫苗 #AZ #疫苗 #航空 #莊人祥 #政策 #長榮
中國時報記者姜霏、簡立欣、陳人齊/連線報導
 
中央施打AZ疫苗已擴大至航空機組員,由於目前機組員仍須進行5+9共14天檢疫,有空服員抱怨檢疫不放寬,打或不打都沒差,更有機師表示現在沒看到配套措施,如果打了還照樣關,就沒有誘因。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接種情形不錯,加上外站與機上防疫措施能落實,就可開始檢討現行機組員入境檢疫政策。
 
長榮機師徐瑋鍠昨到桃醫接種疫苗時表示,公司內部目前有6成機組員願意接種疫苗,其餘4成同仁則對於疫苗副作用、後遺症仍有疑慮,尚未決定是否要施打疫苗。
 
AZ疫苗擴大施打,台北市和平醫院護理人員施打作業。(陳君瑋攝)AZ疫苗擴大施打,台北市和平醫院護理人員施打作業。(陳君瑋攝)
 
徐瑋鍠說,目前中央尚未針對機組員施打疫苗過後的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發表正式的配套措施,因此不少人在等待觀望,強調機組員現在期盼透過接種疫苗,讓中央適度的調整政策。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也表示,目前衛福部、民航局對包括施打時間、施打後不適期的處理方式、施打後的檢疫時間是否有影響等配套細節都還沒有,機組員的意願肯定會隨著配套措施而提高或降低,畢竟都已關成這樣子,如果打了後還關成這樣,那可能沒有誘因。陳蓓蓓說,機組員到國外也是隔離在飯店,本身就是一個防疫泡泡,現行5+9有過度嚴厲之虞;若機組員又打了疫苗,防疫更加完整,沒道理再關下去,應該交由組員自主管理就夠了。
 
華航新任總經理高星潢與客艙經理王惠珊則示範接種疫苗,高星潢表示對疫苗有信心,也鼓勵機組員打疫苗保障自己安全,也提升旅客搭機信心。
 
對於機組員期盼放寬檢疫天數,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目前針對機組員的檢疫政策有在研議中,是否由5天居檢改為自主健康管理,或縮短成3天甚至更短,需由專家判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