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白水湖馬桶暴紅 網曝還有隱藏版

#地方 #東石鄉 #白水湖 #馬桶 #景點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嘉義報導
 
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在嘉義縣東石鄉白水湖壽島取景,掀起一波觀光熱潮,而近期最紅的就屬該地廢棄工寮旁的露天蹲式馬桶,遊客會來和這座馬桶合影,或蹲在上面欣賞海景。一名網友在臉書上透露,其實距離現在「網紅馬桶」北邊200公尺還有一座蹲式馬桶,興建者都是同一人,雖然這座「隱藏版」馬桶的本體已破裂,但殘留的遺跡仍在。
 
網友金錦昌表示,除了白水湖壽島天堂路因電影暴紅,一座孤懸在堤防外的蹲式馬桶也意外成為打卡點,不過要追究年代的話,這只能排第2;他說明,23年前東石鄉型厝寮及三塊厝的一對師徒,原本在魚苗界裡的大前輩蔡江賜底下工作,當時生產石斑魚苗的收益佳,為擴大經營規模,並取得良好水源,租下壽島堤防外大片魚池。
 
嘉義縣東石鄉白水湖壽島廢棄工寮旁的露天式馬桶近日暴紅。(張毓翎攝)
嘉義縣東石鄉白水湖壽島廢棄工寮旁的露天式馬桶近日暴紅。(張毓翎攝)
 
金錦昌說,師徒倆落腳基地,位於現在「網紅馬桶」北邊,建了約10坪的地基,再蓋一間鐵厝工寮和第1間廁所;5年後又承租鄰近的魚池,並同樣興建工寮和廁所,產出上千萬的石斑及紅槽等魚苗,約在15年前,那裡因颱風堤岸潰堤,魚塭全被海水淹沒,當時駐防的海巡檢查哨也變成招潮蟹及彈塗魚的天堂。
 
金錦昌笑說,他與這一對師徒相識多年,自白水湖壽島馬桶暴紅後,師徒倆非常得意。不過師徒倆仍想維持低調,所以他也不便公開他們名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