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林口有望新增北入匝道?新北市府正式函送交通部

#地方 #交通 #林口區 #交流道 #匝道 #高公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林口塞車問題嚴重,為改善國1林口交流道交通壅塞問題,新北市府30日正式函送資料予交通部及高公局,希望盡快核定辦理林口交流道北入匝道工程設計與施工,讓林口及龜山居民通勤、通學不再是夢魘。
 
新北市交通局參考高公局辦理「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委託規劃技術服務」委託計畫設計參數標準,重新規劃林口交流道增設北入匝道方案,於今日正式函送資料予交通部及高公局,籲請中央儘速邀集新北、桃園市政府及地方人士召開工作會議。
 
新北市提出增設林口北入匝道規劃方案,並與高公局所提的南出匝道規劃整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新北市提出增設林口北入匝道規劃方案,並與高公局所提的南出匝道規劃整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林口交流道時,新北市府強烈表達中央未與地方政府討論交通改善方案,爾後接獲高公局函文通知於不徵收用地及施工期間可維持既有交通前提下,提出具體建議或改善方案,新北市旋即啟動規劃。
 
鍾鳴時表示,林口交流道及周邊交通壅塞問題的癥結,在於道路設計不符需求,因此經邀集學者專家研討並參酌高速公路局完成新增往桃園南出匝道設計參數,以及符合高速公路增設交流道設計規範,研擬提出增設林口北入匝道規劃方案,並與高公局所提的南出匝道規劃整合,包括規劃方案設計參數、高層及斷面圖說等正式提送高公局。
 
鍾鳴時指出,林口區人口聚集迅速,未來還有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國際媒體園區開發,以及桃園龜山A8轉運站醫療園區、機場捷運A7產業專區的開發,將引進更多人流,對林口交流道及周邊交通將是一大衝擊;因此增設北入匝道方案也同步發文給桃園市政府及長期關心林口交流道改善議題的民意代表、地方人士,以尋求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