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國軍聯合婚禮 同志佳偶落淚

#聯合婚禮 #國軍 #同志 #陸軍 #海軍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林雅惠/連線報導
 
陸軍、海軍司令部30日舉行聯合婚禮,共265對新人完成終身大事,其中陸軍司令部有2對是同志,是國軍舉行聯合婚禮以來,首度曝光的同志新人。
 
2對同志佳偶雙雙獲獎,摘下「最佳新人獎」的陸軍少校王翊、太太孟酉玫,特地帶上彩虹旗上台領獎,2人接受祝福時,還淚灑婚禮現場。另對獲頒「永浴愛河獎」的8軍團54工兵群中尉陳瑩宣與太太李沴稹,配戴彩虹手環上台,燦笑感謝長官祝福。
 
陸軍司令部30日盛大舉行志願役官兵聯合婚禮,共有來自陸軍、憲兵、後備單位陸階等188對新人參與。(陳怡誠攝)
 
愛情短跑5個月求婚的王翊說,軍中風氣隨著時代逐漸演變,即便社會仍有異樣眼光,但不減她勇敢求愛的熱情,除感謝太太不離不棄,也對家人頂住外界壓力、力挺女兒的精神感到窩心。
 
「從軍與同婚這條路都不簡單」陳瑩宣說,她和太太是大學同學,從相識到相愛,期間相差2年,去年正式開放同婚後,便打算「衝一波」,把握對的人。老婆李沴稹也鼓勵其他同志伴侶,應在下屆舉行聯合婚禮時勇敢出櫃,接受全台國人祝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