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拉近城市與河川距離 南崁溪27公里水岸自行車路網竣工

#地方 #政策 #交通 #南崁溪 #水岸 #自行車路網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桃園「悠遊南崁溪水岸服務改善計畫工程」25日舉行竣工典禮,全長約27公里的水岸自行車路網空間,期盼沿線豐富的生態達成水岸治理的新里程碑,成為民眾慢跑、散步、騎車悠遊的好去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南崁溪整治經歷多項治水計畫階段,市府妥善運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中央合作,不僅確保水源、水質及供水穩定,也推出區域治水、防災及防洪設計,並創造親水城市。該工程於去年11月開工,今年9月順利完工,總經費1億1500萬元,由經濟部水利署補助5334萬元,市府自籌6166萬元。

 

桃園悠遊南崁溪水岸服務改善計畫工程竣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悠遊南崁溪水岸服務改善計畫工程竣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除了加強自行車道路網,該工程也進行生態棲地營造,讓原本都市段及鄉村段植栽多樣豐富,並在桃園龜山段調查到水岸百年刺桐樹。此外,水務局也針對市區人為使用強度高、非生態敏感區域加強照明,同時對生態敏感區域進行特殊考量,避免光害對植物生態的影響,塑造柔和優美的夜間環境。
 
鄭文燦也提到,市府以水質改善、河川治理及水環境營造,推動南崁溪整治計畫,並持續建設下水道系統,目前用戶接管已推進至桃園及八德區,接管率也從升格前不到5%提升至28%。
 
在污染管制方面,包括執行銅離子總量管制,並完成342公頃污染農地改善,達成污染農地全數解列的成果。此外,更以全流域整治的概念,完成許多看不見的水環境建設,包含南崁溪上游水質礫間淨化、南崁溪人工濕地、水汴頭礫間淨化系統、朝陽水語教育園區礫間水質淨化系統等,未來也將推動東門溪截流站,持續優化南崁溪水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