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瓜地馬拉火山再噴發 紅色警戒撤離4000人

#瓜地馬拉 #活火山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即時報導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Fuego)18日再度噴發,當局宣布進入紅色警戒狀態,更撤離近4000名居民。這是火峰火山今年第五度爆發,最近一次噴發為十月時。

英國衛報報導,瓜地馬拉火山學研究單位指出,這座高達3763公尺的火山噴發震動了周圍房屋。岩漿從火山口向上竄升500公尺,而火山灰柱在火山椎之上超過1公里,以致天降塵埃,灰燼飄向瓜地馬拉城東邊。

瓜地馬拉火烽火山自18日起開始噴發,當局至今已撤離近4000居民。路透

瓜國災害防治協調中心(CONRED)緊急呼籲十個社區、共計數百個家庭搭乘黃色校車撤離至附近避難所。國家災難委員會表示,周一(19日)為止已撤離3925人,目前共計有四座避難所。

 

火峰火山是中南美洲最活躍的火山之一,此次是火山今年第五度爆發,上回爆發是在一個月前,而6月3日那次爆發,夾雜著落石、火山灰與有毒氣體,造成約莫194人罹難,以及234人失蹤,外界相信有多達數千名居民去向不明。

 

26歲的撤離居民卡爾(Dora Caal)和五名家人在附近的體育場搭建簡易帳篷。卡爾說,「那晚我們聽見火山咆哮,你可以見到火,我們無法入睡,黎民時分,我們說最好離開,因為相當害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