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9

買房挑2、3房物件 最保值

#政策 #多空 #買房 #保值 #抗跌 #2房 #3房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實價資料顯示,現階段買房想保值,二、三房是較佳選擇。
 
台灣房屋統計去年雙北住宅房價變化,發現二、三房產品,不論是何種坪數,在去年房市狂風暴雨,一片喊跌聲浪中,屹立不搖,大多持平或小漲。
 
 
以北市最多人購買的30~45坪、兩三房產品來說,去年成交均價就從一坪56萬上升到57萬元,小漲1萬元;另外45坪的正三房,或大三房,每坪房價也上漲1.3萬元,來到62.8萬元。
 
北市二、三房產品上漲最多的坪型是15~30坪,約是小兩房、兩房、小三房格局,去年每坪上漲1.6萬元,漲幅約3%。
 
新北市方面,上漲最多的則是15坪型的超小兩房(或1+1房),成交單價從36萬元漲到40.3萬元,年漲幅高達12%。
 
大台北豪宅、套房去年重跌,二、三房卻在逆勢中持續上漲,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主要是大台北房市從投資置產市場轉為自住市場,二、三房符合自住需求,有剛性買盤支撐,因此表現抗跌。
 
她表示,二、三房產品因坪數適中,總價相對較低,現階段不僅首購族青睞,也是自用型換屋族的首選,許多人先買小二房或二房,有了小孩或小孩長大,再換小三房或三房,有一大群人在二、三房中不斷更手滾動,讓這兩種房型交易維持一定熱度,行情不墜。
 
張旭嵐表示,進一步觀察,台北市目前二、三房交易比重最高的是30坪至45坪型產品,交易熱區為內湖、文山和北投區,主要是這三區平均房價4、5字頭,總價約2000萬元,是北市換屋族首選,預料未來幾年此一趨勢不變,區域二、三房住宅房價仍將相對抗跌保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