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拒陸改名台灣海峽觀光協會 陸委會支持交通部觀光局

#政策 #旅展 #觀光 #陸委會 #邱垂正
聯合報記者呂佳蓉/台北報導
 
我國原預定參加9月23日到27日國際旅遊交易會(旅展),但遭大陸擅自迫我方改名為「台灣海峽觀光協會」,交通部觀光局不從,最後宣布退出參展。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1日表示,支持交通部觀光局的作法,並表達強烈不滿,予以譴責。
 
邱垂正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大陸近期在國際社會持續打壓我國際空間,對於陸方不當介入及壓迫,迫使交通部觀光局依慣例以台灣觀光局名義參加亞太旅行協會的名義,遭到無預警的改名。陸委會要再次表達強烈不滿,並予以譴責。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邱垂正指出,我們支持交通部觀光局的做法,交通部觀光局並已正式向PATA總會提出抗議信。
 
邱垂正說,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是我方的權利,中共以政治因素打壓及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相關活動,甚至擴及無涉政治的觀光旅遊領域,只會引起台灣人民反感,無助兩岸關係發展,並讓兩岸民心漸行漸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