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

因應「惠台31項」 陸委會成立長期性專案小組

#政策 #惠台措施 #陸委會 #邱垂正 #專案小組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2月底公布的「惠台31項」措施,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12)日透露,本月初已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召集各相關部會成立長期性專案小組,並確立分工,開始對該措施進行監控、追蹤研析,以及推動政府相關因應措施等工作。

2月28日,大陸中央共29部委聯合公布「惠台31項」措施,隨後,福建省、廈門市、浙江省溫州市等地,持續以該措施為中心擴大政策並推廣。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稍早表示,「惠台31項」在大陸各地將持續推動。

圖為陸委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陸委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對此,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陳明通已於本月2日召開會議,邀集相關部會成立長期性專案小組,並確定專案小組的運作機制及分工事宜。

他表示,專案小組由陳明通擔任召集人,陸委會及相關部會已啟動對惠台措施的監控、觀察及追蹤研析,同時推動政府的因應措施。

邱垂正特別針對該措施中,提供台商享與大陸內資企業同等待遇的部分強調,台商對大陸經濟的發展貢獻卓著 ,陸方應善盡照顧台商的責任,維護台商權益,相關措施若沒有違反我方法令或需兩岸協商的話,就請儘快具體落實,不要口惠而實不至。

邱垂正並公布陸委會第一季例行民調結果,針對31項惠台措施,88.9%民眾贊成政府主張兩岸交流合作涉及民眾權益和公權力時,應先溝通互動的政策立場;有71.5%民眾支持政府提出強化人才獎勵、產業創新升級等因應作為。另有69.9%民眾認同政府完善兩岸交流相關法令,強化保護措施和審查機制等做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