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3

美都公園啟用 打造療癒綠地

#地方 #高雄 #三民 #美都公園 #九層塔 #賞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美都公園」昨天啟用,市府工務局把公園營造成療癒系的綠蔭紅花,內有羅勒香,就是俗稱的「九層塔」,許多官員擔心,會有民眾來摘「九層塔」回家作菜。

美都公園種植多款療癒性花草。(記者謝梅芬/攝影)

「失戀的話,可以多來走走,看看香花!」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明州說,美都公園面積1.497公頃,工程經費約3100萬元,包含「公3」及「兒1 」南北兩處基地,以宇宙行星意念設計,種植多款療癒性花草,有羅勒香、鼠尾草、百日草、野薑花等,還有珍貴櫸木。

楊明州說,公園中心設淨心池,打造生態、休閒、保水、教育等多功能的樂活空間,提供幼兒遊憩天地、長輩體健設施及「療癒」身心好去處。

高雄市長陳菊說,過去這裡是另一種髒亂,經過地政局公辦土地重劃後景觀大為改善,市政府投入相當多的資源,把中都一帶景觀徹底改變,美都公園以香花為主,又有香花療癒效果,強調有人需要療癒,但也有人也會到這裡尋求更多的生命力,她說「有好的公園總是一件好的事」。

美都公園位在中都濕地公園旁,跨越願景橋,結合愛河及美術館地區,附近土地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