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國際蘭展開幕 蔡英文賴清德互誇

#蔡英文 #賴清德 #蘭花 #政策

記者鄭宏斌、吳政修/台南報導

台灣國際蘭展昨天在台南市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開幕,蔡英文總統讚台灣蘭花名聲響亮,台南市長賴清德有很高的功勞,賴清德感謝中央的關心補助5000萬元成立種苗中心,台南市民「深受感動」,兩人一起賞蘭,互動極佳,今天起開放入園參觀。

蔡英文總統參觀台灣國際蘭展比讚(記者吳政修/攝影)

成大蘭花研發中心研究員陳文輝說,台灣蘭花產業下一步,應研發有國際市場的藥用蘭花,以中國為最大宗國家,藥用蘭花種類多,常見石斛蘭,具有保肝、明目功能,大陸以石斛蘭製作保健食品,一年有500億人民幣商機。

蔡總統說,今年蘭展超過30個國家參與,「蘭花,不但讓世界走進台灣,也讓台灣走向世界」。去年台灣蘭花產業年產值為新台幣62億,其中外銷金額達55.7億,占將近9成,當我們在海外談起蘭花是一份驕傲,代表台灣人的精神、技術及貢獻。

蔡英文說「台灣蘭花這個品牌名聲很響亮,賴市長有非常大的功勞」,賴曾說,要用蘭花養活更多台南人,是說到做到的人,為成立國家級種苗發展中心奔波,找支持、找經費,今年即將在後壁蘭花園區設立種苗中心。賴清德回應說,感謝中央關心補助5000萬元成立種苗中心,市民深受感動。

蔡英文與賴清德等人參觀園區,稱讚台灣站起來的入口意象,並駐足觀賞由莊明儀培育獲得全場總冠軍的蝴蝶蘭,莊明儀說,取名為「富樂之星」,1株開了12朵,非常耐看。

蘭展今天起開放參觀到13日,地址在台南市後壁區烏樹林325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