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

柯文哲:全面檢討聯開案租金、權配

#租售 #柯文哲 #聯開案 #租金 #政策

記者袁延壽、李麗滿、蔡惠芳/連線報導

為避免美河市再現翻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表示,南港機廠聯開案,市府確定要和日勝生解約;至於大巨蛋案,市府也會在半個月內提出解套方案,並和趙藤雄見面攤牌。另外捷運局也指出,與SOGO BR4近期將完成新的議約、內湖聯開案也將進行權配協議。

捷運聯開案紛紛擾擾,柯文哲已宣示將全面檢討。租約將於今年6月到期的SOGO復興站BR4,市府正和業者進行協商,原先以「租金+包底抽成」的方式,以市府合理利潤的立場,將變更改為「固定租金」的方式收取,市府指出,近期將達成協議,重新議約。

據了解,市府傾向由之前的每月每坪租金2,250元再抽成,改為固定租金、每月每坪3,900元。SOGO也委請戴德梁行進行鑑價,並強調對市府所提調漲方案,房租漲幅逾50%「沒有辦法接受」,尤其是近兩年零售不景氣,改裝才能衝業績,大微利時代,根本無法付出這麼大筆租金,所以在商談時一定會「據理力爭」!

對於台北市政府目前在手的捷運聯開案,工程局副局長張澤雄指出,市府在去年已全面檢討捷運聯開案的權益分配比例;因土地開發成本上漲及施工環境改變,市府已重新擬定聯開新制,從一次鑑價改為二次鑑價,也就是在發給建照時鑑價一次、發給使照時第二次鑑價,新制也在去年5月公告。

依新制,二次鑑價之間若有「價差」,就屬「超額盈餘」,將由地主及投資人對分;一旦房價、地價飛漲,投資人必須將多出的利潤退還地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