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

美讚台防疫領袖 挺列WHA觀察員

#寰宇 #新冠病毒 #國務院 #東亞局 #WHA #世衛
中國時報記者藍孝威/綜合報導
 
由於台灣在防止新冠病毒傳播上取得成功,美國國務院東亞局(EAP)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一位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博斯科(Joseph Bosco)也說,美國應該持續推動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但大陸外交部日前對此重申「一個中國」原則的既定立場。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3日在推特發文,讚譽「台灣是防止新冠病毒肺炎傳播的領袖,美國和台灣都希望能跟世界其他國家分享台灣模式」,還說「台灣在全球健康議題上可以發揮作用,應成為WHA的觀察員。」
 
由於台灣在防止新冠病毒傳播上取得成功,美國國務院東亞局(EAP)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摘自EAP推特)由於台灣在防止新冠病毒傳播上取得成功,美國國務院東亞局(EAP)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摘自EAP推特)
 
曾經在美國國防部擔任中國事務主任的博斯科(Joseph Bosco),當年在任內曾經處理過SARS、愛滋病毒(HIV)、豬瘟及禽流感疫等疫情。美國之音報導,博斯科認為,美國應該持續推動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因為大陸政府當年隱瞞疫情的手法在這次新冠疫情上還在重覆,而台灣從SARS得到的知識與經驗卻因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無法與國際社會分享甚至提出預警。
 
「這次新冠病毒疫情一開始,中國也一樣未如實通知世衛組織、不讓美國疾控中心專家到中國實地訪查、盡可能防止美國專家進入中國,重複與以往同樣的不透明、不合作行為模式」,博斯科指出,「台灣的做法卻正好完全相反,在所有疫情中的表現是完全合作,這次也試圖與國際組織合作,但是卻被世衛組織和世衛大會排除在外。」
 
不過,大陸外交部日前重申既定立場稱,世衛組織WHO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