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

疫情惡化 美準備10萬屍袋、各州設臨時太平間

#疫情 #屍袋 #太平間 #美國 #新冠肺炎 #五角大廈 #白宮 #紐約 #川普 #政策 #寰宇 #航空母艦 #羅斯福號
聯合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未來數周死亡案例料將大增,五角大廈正準備10萬個屍袋以備民間使用。
 
路透報導,五角大廈官員1日表示,美國聯邦急難管理局(FEMA)已向美國國防部要求支援10萬個屍袋。這名官員說,國防後勤局正與現有承包商討論增加採購問題。
 
疫情惡化,美準備10萬屍袋、各州設臨時太平間。示意圖/摘自Pixabay疫情惡化,美準備10萬屍袋、各州設臨時太平間。示意圖/摘自Pixabay
 
彭博資訊稍早報導,五角大廈想買更多屍袋,會先從庫存的五萬個提撥。這些屍袋通常用在戰區。
 
聯邦急難管理局發言人說,該機構正為未來需求製定計畫,包括在各州準備「臨時太平間」。
 
白宮官員評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恐將奪走20萬美國人的性命。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截至一日,美國的確診案例已超過21萬6千例,死亡案例逾5千人,光紐約州就有8萬4千多人確診。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1日說,正在考慮是否讓國內航班停飛部分疫情嚴重城市,包括紐約和邁阿密,但他擔心進一步重創航空業,因此還在研究。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考慮暫時禁止所有國內航班時表示:「我們肯定會研究此事,但一旦那樣做,你其實是在打擊急需紓困的產業。要每家航空公司每個航班都停飛,那會是非常、非常、非常艱難的決定。我們很快會讓各位知道。」
 
川普還說,他不會下令全國民眾居家避疫,因為各州的疫情程度不同。他說:「各州不一樣,我理解佛羅里達州州長為何今天發布居家避疫令,這很好,很棒。但有些州狀況不同,有些州問題沒這麼大。」
 
川普表示:「你必須給點彈性,如果有個中西部的州,或舉例來說,阿拉斯加沒什麼問題,就很難說要封鎖,我們必須有點彈性。」
 
艦長求救成功 羅斯福號約3千人下船隔離
 
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目前停靠在關島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艦長克羅齊爾上校日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寫信向上級求救。海軍官員1日表示,航母上約5千名官兵中,將有約3千人在3日之前下船隔離。
 
海軍官員說,羅斯福號航母上的官兵目前有93人確診新冠肺炎。海軍正將船上官兵移到許多不同的機構,未來可能將他們安置在關島的飯店房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