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1

攔查瑞芳九份小黃 2輛超收費

#地方 #基隆 #瑞芳 #九份 #計程車 #告發

記者游明煌/瑞芳報導

上周有日本母女觀光客在部落格指控在九份搭計程車被超收,新北市交通局昨會同警方到瑞芳火車站、九份稽查計程車,攔查20輛查到2輛行駛固定路線卻未依規定收費,有議價超收情況,將依法告發;排班司機另控Uber到九份搶客,交通局說:將會嚴查。

日本母女觀光客指控要去瑞芳卻被載到台北,車價從200元變1200元,引發九份計程車收費爭議。但警方表示,觀光客並沒留下車號及司機資料,難以調查。

交通局昨午會同瑞芳警分局清查排班計程車有無登記證,及車上有沒有貼「瑞芳地區固定路線計程車運價」表,38人中有1人無職業駕駛執照。

司機說,收費表告示牌設在排班處旁邊,都有告知乘客看一下,遊客多是從瑞芳火車站搭到九份,會超收的多是外地車,不是本地車隊。司機另抱怨,最近有Uber在九份地區搶客,影響排班計程車權益,希望取締。

稽查人員攔到一輛去九份計程車,司機表示知道整車只能收205元,但他收250元,因為乘客有5個人,多載1人才多收。

運輸管理科長蘇先知指出,如果超收車資可依違反公路法處9千元到9萬元,提醒駕駛人應確實依計費表顯示金額收費,不得額外加收費用;除瑞芳至九份、金瓜石等特定起訖路線有固定金額費率外,其餘均需按表收費。

乘客可於下車前索取乘車證明,並當場確認收費金額正確性,以免衍生消費爭議。如遇有任意繞道、超收車資等可記下車號、時間及地點,撥打新北市1999專線申訴,國外遊客也可以利用交通部觀光局24小時旅遊諮詢熱線0800011765。

針對Uber問題,許芫綺說,Uber載客尚未合法,屬違規載客,攔獲即可告發。

交通局表示,除加強稽查外,交通局也特別設計日語及韓語的問卷及人員,蒐集國外乘客的搭乘紀錄,希望杜絕違規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