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1

南投青年宅工程終於上網招標 議員建議2房型減輕負擔

#地方 #政策 #青年宅 #招標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推出青年住宅政策,但是遲未動工,南投縣議員張嘉哲表示,許多年輕人期待青年住宅,縣府對於完工、申購時間以及房型規畫、總價,應做好規畫,才能符合市場需求。南投縣建設處長李正偉說,青年住宅第一期3日已經上網招標,月底首度開標,如果順利後年6月可以完工,會在明年中旬開放申購。
 
張嘉哲說,去年縣府推出青年住宅後,沒看到具體進度,昨天青年宅終於上網招標,後續的計畫進度,希望縣府也能把握,而第一期只有45戶,可能供不應求,民眾都對開放申購、資格相當關心,縣府應提早公告提供民眾參考。
 
南投縣第一期青年宅工程3日上網招標規畫45戶,預計後年年中可完工。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第一期青年宅工程3日上網招標規畫45戶,預計後年年中可完工。記者江良誠/攝影
 
李正偉說,青年宅11月3日發包,11月下旬開標,工程規模兩億多元,如果工程順利,估計2022年6月完工。青年住宅第一期位在南投市文化路,規畫3房型39戶,4房型6戶。縣議會去年通過「南投縣幸福家園自治條例」,縣府可依此訂定租售管理辦法,將擬定租售管理辦法,明年中可公告,讓民眾可以申購。
 
對於青年宅價格,張嘉哲認為,3房房型5百多萬元,加上車位將近6百萬元,4房型更可能要7百多萬元,目前建造費用一坪大約10萬元,加上土地所有權,成本約4百多萬元,雖然合理,但是年輕人負擔能力有限,購屋市場以2房型為主流,總價3百多萬元。
 
民眾對青年住宅最期待的還是價格,不是縣府推出青年宅,民眾就會接受,還是要考慮青年的需求,建議青宅第二期可推出2房型,降低青年購屋壓力。李正偉說,第二期用地已經規畫好,仍要考量政策決定和縣庫預算,只要議會支持,就可開始規畫第二期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