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分屍案頻仍?基層員警:媒體需負一部份責任

#地方 #永和區中正橋 #分屍 #無頭斷肢男屍

聯合報 記者張媛榆/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正橋下昨日發現一具駭人的無頭斷肢男屍,這已是半年以來的第4件分屍案。5月21日,擔任健身教練的陳姓男子將女友分屍並裝進7個袋子丟棄,之後自行上吊身亡;5月26日,陳姓老翁殺害結髮多年的前妻,將屍塊分裝藏在家中;6月初,陳姓男子疑似求愛不成,將對方殺害後分屍丟棄於山區。

高雄某員警認為分屍案頻仍或許跟模仿效應有關,也可能是參考電影或小說,但媒體需負擔一部分的責任,曾經有媒體將犯罪手法及警方查案過程詳細報導出來,這可能會造成警方辦案困難,也可能成為淺在犯嫌的作案參考。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下在昨天驚見無頭斷肢男屍。(圖/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攝影)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下在昨天驚見無頭斷肢男屍。(圖/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攝影)

某巡佐說,分屍案的發生並非靠警方就能避免,而是牽涉到教育與心理問題,他認為,能夠靠執行死刑來震懾淺在犯嫌,例如將死刑犯執刑的時間拉開來實施,會讓人知道犯罪就需要付出代價,進而有警惕作用。

另位員警則認為命案常跟感情生變有關,能夠思考近年恐怖情人案例是否增多,或者是現今人們看待情感關係的差異太大,所以使情侶間的衝突增加;對於分屍案,他則認為媒體的報導會造成大眾恐慌,每當打開新聞,就會被一堆驚悚的重大刑案報導轟炸,漸漸地大眾就會受影響,以為命案常發生,但其實只是媒體愛報導罷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