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0

洲美里徵收 百餘戶憂沒屋住

#地方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 #社子島 #洲美里 #都更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北市府針對「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區段徵收和社子島區外安置有新方案,但洲美里仍有100多戶不符配售專案住宅資格,安置成問題,市府指不可能無條件安置,且若不照法規走,公務員恐涉圖利。但當地里長和議員聽聞都直呼:「太不合理!」

洲美里部分居民不滿配售專案的住戶資格。(截取自台北市政府地政局網站)

「要給居民一條活路!」長期關注洲美議題的議員林世宗說,颱風來時屋頂被吹走,怎麼可能只修一半屋頂,因此修整面積超過一半是事實,但也要考量到住戶遭禁限建的時空背景,否則住在自己的土地上,「誰願意住違建?」

林世宗說,居民生根當地超過50年,有能力到外面的早就搬走,留下來的有許多都是弱勢,並不是為配售專案住宅才搬來的新住戶,市府在法律之外也要考慮情理,盼能放寬修整面積超過一半的限制。但他肯定市府規畫讓9、10鄰的居民「以地換地」住到中繼住宅,讓居民「看到希望」。

「我們不是貪心,我們只想有地方住」。洲美里長蘇府庭說,洲美居民有地有房,住得好好的,因政府要做「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才被區段徵收,將來若被迫拆遷、又無法配售房屋,他們一定會上市府抗爭,「柯市長口口聲聲說的『居住正義』在哪?」

議員陳政忠則說,市府欠缺全盤規畫,遇到抗議就轉彎,政策「忽東忽西、見風轉舵」,他認為這樣的政策會排擠到其他建設,也會產生許多衝突和漏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