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6

賭博電玩復業 基市府不採停業處分

#地方 #賭博性電玩 #電子遊戲場 #基隆觀光 #臨檢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檢警雷厲風行查賭博性電玩,去年9月一家被查獲移送的電子遊戲場業者,向經濟部訴願成功,市府放棄另做適法之處分要求業者停業,而是靠臨檢、站哨、開罰等手段讓業者做不了生意,市府消極作為,讓檢警心寒手軟。

產發處長林福來說,他們發文要業者停業,業者不服提訴願,結果經濟部要市府另做適法之處分,理由是他們沒有人承認犯罪,業者今年4月復業。

他問地檢署,業者真的沒人認罪嗎?得到的答案是偵查不公開,後來他去拜訪周主任檢察官,周告知可以再處分。但他們沒有拿到具體事證,無法另作處分,到時候業者可能聲請國賠,他改用專簽給市長,市長說,原則上依法辦理,但要審慎。

他們只好加強稽查、臨檢,日前因機型不同開罰20萬元,業者受不了已關門不做生意了,等地檢署起訴他們再做停業處分。

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指出,中央電子遊戲業管理條例規定是不得有「涉及」賭博行為,違反者主管機關應命其停業,警方移送書正式送到地檢署來,這還不叫涉及賭博嗎?經濟部逾越了界線,在做實體有罪無罪的判斷,這是檢察官和法院的事。

檢察長陳宏達說,偵查不公開,偵查中調卷只有徒然增加勾串證人之虞,同時影響檢舉人、秘密證人安全,業者也可以從那裡得到很多消息,包括檢察官後續的偵查做為,他們當然不能給。

市府的停業處分並沒有違法問題,訴願敗訴是因程序沒完備,通知業者來說明,並請警方口述補證,即可再做一次停業處分,市府站得住腳何必擔心國賠,公務員廢弛職務,應做為不做為,他們才要追究,希望市府慎重研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