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3

天兔颱風襲台 東部、屏東首當其衝

#地方 #天兔颱風 #天兔 #颱風 #停班停課 #豪雨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天兔來勢洶洶,今天上午8時30分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計今天深夜天兔颱風暴風圈將接觸陸地,東部與屏東當首當其衝,雨勢與風勢都將逐漸增大,今天晚上至明天一整天將是天兔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

天兔已轉為強烈颱風。(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陸警發布 不排除登陸

中央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表示,預測颱風路徑可能會從巴士海峽通過,但也不排除登陸的可能性,目前警戒區域包括蘭嶼、綠島、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要嚴防強風豪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天兔颱風正以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截至12時15分為止,天兔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70公里的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已經達到280公里。

天兔短短三天就從輕颱一路長大成強颱,因為過去24小時的龜速前進,吸飽海面水氣,讓天兔颱風結構更加完整,也從中颱變成強颱,氣象局表示,從衛星雲圖可明顯看到颱風眼,提醒東部與屏東的民眾要提高警覺。

中心風速 20年來次大

翻開中央氣象局所觀測到近20年來有發布海上與陸上警報的颱風強度,天兔與2005年海棠、1998年瑞伯、1997年艾文及1994年佛雷特並列進20年來侵台颱風強度第二名,近20年來強度最強的颱風是1994年的道格,當時測到的進中心最大風速達到58公尺,除了艾文只發布海上警報沒有造成傷亡外,其他都重創台灣。

暴風圈 今夜接觸陸地

伍婉華提醒,目前測得最強陣風是蘭嶼的13級陣風,預計今天深夜暴風圈接觸台灣陸地之後,台東、屏東恆春半島等地會開始出現8到9級的陣風,明天清晨更有機會出現10到11級的陣風。

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恆春半島、台灣東半部沿海及綠島、蘭嶼已經有長浪發生,台灣沿海地區也有較強陣風出現,提醒民眾如果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另外適逢中秋大潮,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