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天兔颱風撲台!花東山區雨量上看1100毫米

#地方 #天兔 #天兔颱風 #強颱 #豪雨 #花東 #颱風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天兔預估將會帶來強風豪雨,中央氣象局雨量預估,花東山區達到800至1100毫米最多,其次是宜蘭與屏東山區也有600到900毫米的雨量,高雄市山區則有500到800毫米。

強颱天兔來襲,台北上午雖然還沒有狂風驟雨,但烏雲密布,大有山雨欲來之勢。(記者曾學仁/攝影)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天兔颱風結構相當紮實,颱風眼清晰可見,預估將會對台灣帶來強風豪雨,其中以花東山區雨量預估最高。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雨量預估,花東山區可能會超過800毫米的雨量,甚至上看1100毫米。

今天上午宜蘭、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受到天兔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已經開始出現降雨,今天晚上開始,花蓮、台東與屏東等地隨著颱風暴風圈越來越接近,也會開始出現降雨,至於中南部則是要等到天兔颱風進入巴士海峽之後,才會開始出現明顯的降雨。

伍婉華表示,從今天下午起至後天上半天為止台灣各地雨量將迅速累積,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屏東縣、高雄縣與南投縣等區域將會出現超大豪雨 (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350 毫米),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與台中市將會出現大豪雨(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

由於上次康芮颱風來襲,造成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因為雨量警戒區出現爭執,今天中央氣象局公布的颱風警報單中,刻意新增豪雨特報一項,並仔細的將可能出現超大豪雨的縣市逐一列出,例如:超大豪雨包括台東縣、花蓮縣等地。大豪雨的縣市也逐一列出,提供各縣市與民眾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