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5

副都心居民 爭取共融式遊具

#地方 #新北 #新莊 #新莊副都心 #公園 #共融式遊具

記者高鈞麟/新北報導

占地百公頃的新莊副都心,裡面的公園竟無共融式遊具,附近居民不斷陳情反映,議員鍾宏仁29日上午邀集城鄉局、民政局及新莊區公所等單位,共同會勘副都心公園、昌平公園,希望未來能增設共融式遊具、體健器材、洗手台、廁所等設施;市府強調,會請民政局或區公所送交計畫書後再審議相關設施。

圖為占地百公頃的新莊副都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占地百公頃的新莊副都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泰山設置首座共融式遊戲場後,未來還將陸續在新店、板橋、林口及淡水等地打造15處共融式遊戲場。新莊副都心居民反映,重畫區周遭有近10座公園,竟無一處設置共融式遊具,而且遊具型式單一,無法滿足不同年齡層的孩子,更沒有大人能用的體健器材,公園裡的設施不足,感覺很寒酸,有些公園裡的座椅損壞、燈具照明不足、廁所也髒亂不堪。

為了翻轉過往公園「罐頭式」塑膠遊樂設施,議員鍾宏仁29日上午會同相關單位,會勘副都心公園、昌平公園,他希望在不破壞既有景觀前提下,能在副都心公園內增設沙坑、蹺蹺板、鞦韆等共融式遊具和體健器材,讓大小朋友或有特殊需求的小孩都能一同玩樂,另要建置無障礙通道、洗手台、廁所及加裝路燈,並定期維修座椅,便於民眾使用。

城鄉局則表示,未來要增設大型共融式設施,得先由主管機關民政局或區公所送交計畫書,再交由新北市環境景觀總顧問,針對設施設計、規劃方向、預算提出建議、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