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7

最低工資本外勞脫鉤? 勞動部說話了

#政策 #最低工資法 #基本薪資 #最低薪資 #勞動部 #林美珠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勞動部明(2018)年預定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報載草案擬將本國與外籍勞工的最低薪資脫鉤,並會設計重於勞基法的罰則,不過,勞動部今(12/29)上午澄清,報導內容並非事實,若將外勞與本國勞工最低薪資脫鉤,會衝擊本國勞工就業。
 
勞動部今澄清未考慮將外勞與本國勞工最低薪資脫鉤。(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勞動部說明,經查國際勞工公約、國際貿易協定及國內外相關勞動法規,均禁止對外勞之待遇有歧視行為。外籍勞工係補充性勞力,其工資若低於最低工資,勢將影響本國勞工之薪資及就業機會,不利本國勞工權益。
 
勞動部指出,不論法令面或政策面,均不宜採行外籍勞工工資得與最低工資「脫鉤」政策。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到最低工資提高到新台幣3萬元是他的夢想,勞動部長林美珠周三(12/27)在立院表示會再研究,希望2018年可以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