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4

「KANO」加持 烏山頭水庫遊客大增

#地方 #KANO #烏山頭水庫 #遊客 #觀光

記者黃宣翰、謝進盛/台南報導

櫻花和電影「KANO」場景的加持,烏山頭水庫風景區遊客大增,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成。其中在舊送水口布置的電影場景,吸引許多民眾專程到此合影留念,目前南洋櫻花盛開,又是另種櫻花之美。

氣溫回暖,烏山頭水庫南洋櫻開始綻放,吸引遊客拍照。(記者謝進盛/攝影)

國片「KANO」改編台灣嘉農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比賽的故事,電影中提到建造烏山頭水庫的日本技師八田與一,對南台灣水利現代化的貢獻,讓不少看完電影的民眾,利用假日到烏山頭水庫觀光。

目前烏山頭水庫進入南洋櫻花盛開季,園區內開滿粉紅色花海,包括八重櫻及河津櫻花美不勝收,3月8日至30日展開「櫻花饗宴」,免費提供日本和服,在櫻花樹下拍照,欣賞美景。水庫人員表示,南洋櫻花已開了5成,花期可持續到下月清明節。

南洋櫻分布在舊送水口、露營區、香榭大道等處,其中,香榭大道21株南洋櫻,是八田與一建造烏山頭水庫時所栽植,已有80多年,是水庫內最珍貴資產。

嘉南農田水利會指出,電影《KANO》中曾拍攝烏山頭水庫興建完工後,水庫通水的盛況,當初拍攝的場景在舊送水口,由於許多遊客詢問,因此特別製作一個電場場景看板,讓遊客可以在看板旁拍照,合影留下珍貴的紀念。今天下午兩點到4點,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有日本箏演奏,29日下午2點起,有日本茶道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