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蘇花公路下午將湧車潮!國道北上今最塞

#交通 #車潮 #車流 #塞車 #返家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進入第6天,不少人都將返回工作崗位收心,高速公路局表示,今天將會是國道路段在連假期間北上車流量最多的一天,預估會達7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8倍車流;公路總局也預估,蘇花公路下午將會湧現車潮,呼籲民眾避開易雍塞時段或改道,以節省寶貴時間。
 
高公局指出,從初二起至初四都是高速公路車流量最大的時間,今天的北上車流預估將達78百萬車公里,為連假期間的最高峰,其中國1雲林、彰化、台中、新竹,以及國3南投、苗栗、桃園等北上路段預料將最雍塞。
 
春節假期近尾聲,北返車潮將湧現。圖為國道3號龍潭到大溪路段壅塞情況。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春節假期近尾聲,北返車潮將湧現。圖為國道3號龍潭到大溪路段壅塞情況。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注意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進一步分析,各路段的雍塞時間分別為上午的國1鼎金-高科、仁德-永康、內湖-大華,下午至晚間則轉為國1銅鑼-頭屋、新竹-湖口、國3竹山-中興、草屯-霧峰、沙鹿-大甲、大山-香山、關西-大溪,至於全天都塞車的路段則有國1的西螺-埔鹽,以及國5的宜蘭-坪林。
 
面對龐大北漂車潮,高公局今天將在多地實施高乘載管制,包含13-18時在國1高雄端至湖口、國3九如至大溪的各北上交流道入口,還有14-21時於國5北上實施高乘載,並全天封閉國1台南、虎尾、埔鹽系統的北上入口,還有國3中興系統、西濱北上及名間的雙向入口。
 
呼籲所有用路人若想要節省塞車的時間,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或延後至初五再上路。
 
可多利用台61線
 
非高速公路部分,公路總局預估,今天除短程旅遊外,下午還將會有收假車潮湧現,易塞車路段包含台2乙線淡水路段、台14甲線清境路段、台61線竹北路段、台9線蘇花公路北向,以及東西向快速道路與國道銜接路段。
 
高公局也提醒,民眾若從台南至新竹北上,可多加利用台61線,或利用深夜0-5時的高速公路免費時段來避開車流,而昨天雖然天氣不錯但高速公路上仍發生多起事故影響交通,呼籲民眾切勿疲勞駕駛,駕駛時應保持安全車距,才能確保行車平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